2012年5月25日星期五

2012.05.25

今天,有忧有喜有悲有感动,真是“杂八浪”的感觉啊。
这个星期里面,我们都在学有关时间的数学运算,反正快要到假期了,所以就给他们来个倒数!
大家都迫不及待的要享受假期,同时也希望没有功课的过假期。
结果到最后我还是有给一样功课,让他们找五篇作文来抄写,希望能够冲抄写中阅读更多的文章与写作手法。
4Y有两位同学没有上学,应该是“自己给自己放假”了吧……haahaa这样可不行啊!
在这倒数中,全部人都很开心,我把一些打扫和处理班上的工作分给大家,大家都很乐意的帮忙。
我们处理了抽屉的垃圾,整顿好了后边橱的书本,把铁橱也给锁上了,把回收的报纸排好了。
他们的动作真的很快,而且看得出他们的合作。
这就是我的“

在我最后一节课的时候,要出门去别的班上课了,
当我向他们说“假期快乐”的时候,他们应该被我吓到了吧?!
协和正要去厕所,也突然转回来要我听他说“老师,假期快乐”,
金靖丽也很开心的,他是第一个给我祝福的人,结果大家都争着出来说了。
不懂怎么的,我真的有那么一刹那有“感动到想哭”的感觉。我觉得他们实在是太棒了!
结果因为我不好开口说我很爱他们,我就告诉他们我会留一段话在我的面子书。
这就是我的“感动

可是,我的,真的很悲。
昨天周四我才跟他们分享了一则道理故事。每个人都有情绪,都有心情,我们要正确的处理。
我们能够生气,我们可以伤心,可以愤怒,可以开心,可以抓狂,可以大哭一场。
重点是我们要如何去表达和处理。这个我们大家都在永远学习的。
倘若你很生气,可是你却动手打人,那样你的行为就是错的。你要记得这一点。
国轩和家祖,然后誉能和康曦。
我昨天竟然要处理两件这样的事,4Y破了我的记录。

国轩,你犯了两件错,第一,你听吉伦的话去动手打女生,第二,和家祖闹翻,动手。
我很生气,为什么你会听朋友的话,朋友叫你打别人你就打,
他只是用嘴巴叫你打人,你就动手。那如果警察来捉人,该捉谁?肯定是行动上犯错的人啊!
我就知道你的性格和缺点,我偏偏让你做后面,并不是给你机会逃离我的视线,
而是让我有机会一直捉你,让你知道我一直在看着你,要你成长。可是你呢?还是一样常常转头去后面谈天,要不就是和家祖闹脾气。
你是组长,你的榜样呢?你自己的本分都没有做好,怎么能让别人也做好呢?
你要知道你现在的责任是什么,要尽自己的责任!
别告诉我你不行,你要是不行我就不会给你这个机会啊!

家祖,我知道你有一股冲动和坏脾气,有时候还有一些小贪心。
所以我都在看着你,慢慢的影响你,让你改过。这过程中,我看见你的细心,你的温柔。
这是非常棒的性格,而且我很光荣地说,你就是这样的特别。
可惜,你这次却做错了。我不管你和国轩是谁先动手,我要你知道,动手就是不对。
没有人去追究谁先惹是非,重点是谁动手就是谁错。因为动手就是错误的行为。
你既然能让我看见你很好的一面,为什么却要在我没有看见你的时候,露出你的坏本性?
我们学习就是要把不好的习惯改掉。
改掉你的脾气吧,虽然我知道不容易,可是我的脾气也在改着,你也要改。

誉能,当我处理了国轩和家祖之后,你却又再次闹事,被带来见我了。
我发现,你闹事都是在我看不到你的时候做的。你也一样,在我面前做好,在我背后做坏。
请问,我一直要为你平反你的过去,你却一直不改过,我还要为你努力吗?
我给了你多少机会?一个月多的时间让你做完功课,可是你却一拖再拖。
这件事我也有错,因为我没有一直督促你,一直让你有机会逃离我的监视。
而你总是一逮到我忘记你的功课,你就完全不提,就完全不做。
你知道吗,当今天我看见你和康曦之后,我很生气你,我更很生气为什么没把你教好?
“为什么是你?”我一直在想。
我很想骂你,我很想处罚你,可是我更加想哭。
我没力了。我给了你太多的机会,甚至给你机会懒惰。我累了。
我知道你希望老师不要像以前那样对你,那,你能不要像以前那样吗?你能改过吗?
我今天跟你说了一句我很伤心的话:“我不再给你机会了,我给我自己机会,如果我没有办法把你教好,我就不要再教你,我会找隔壁班老师教你。”
我不懂你怎么想,可是在说了之后,我却很后悔这样说,怕伤害你。
你能争气吗?你能不能把不好的改掉?我要求的是听话很乖的誉能。不是以前的誉能。

这个假期,是时候让他们都放松。让他们去玩,让他们去充电再回来。
我无时无刻都在想他们,尤其是誉能、家祖、杰亮、湧伟、泽毅、俊南等等。
一个假期回来后不懂大家会是怎样的心情。
总之,假期才刚刚开始,享受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