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6日星期日

2012.05.06

现在是深夜1:56,我们刚刚学过数学有关《时间》的单元。
所以现在刚好从5月5日进入了5月6日的现在,快要第二个小时。
今天去了和朋友观赏了《The Marvel Avengers 3D》,确实,这是第二次观看,
虽然上一次是在一周前,haahaa。

学生要考试,准备功夫就是温习和温习。
在这时候,老师都不会给太重的功课,一是因为给学生更多的时间温习所学过的东西来应付考试,
而是因为在考试期间老师们都会忙着批改学生的考卷。
当然,我也包括了在里面。我是第一年教华语和数学,所以我必须花更多的时间去学习和教育。
坐在地板上很久了,就是一直在批改我很不愿意去面对的数学。
因为我最疼爱的4Y班竟然把我对他们的信心彻底的打败了。
照片中有的就是他们的数学二的考卷。
数学(一)有40题,共六十分,所以计算的方法是“答对的数目÷40×60”
数学(二)则有20题,20题里面分成1分的问题、2分的问题和3分的问题。根据题目设定的分数加上就得到分数了。
我们先考了数学(一)再考数学(二)。
当然,在他们考着数学(二)的时候,我已经争取时间,在批改数学(一)的考卷了。
结果他们的数学(一)考得“一塌糊涂”,我完全不懂该用什么形容词来形容了。
在所有考试前我都会为他们复习,把所有学过的都统统给找回来!
结果我的数学(二)的结果就是像照片里那样,最上面的那叠就是超过一半总分的数量,
下面的那一叠就是不超过20分的数量。
比例是21:27,当然这个数据显示的就是超过一半总分的学生数量是21位,其余的27位在20分以下。
最高分34/40,最低分是0/40。
该怎么做?我真的被他们打败了,那种挫折感,haiz。
虽然说考试并不代表一切,可是这样的成绩,还能告诉我说他们是有学到东西的吗?
别的班改考卷的方式更加严格,而我是观察学生会不会分析题目,能拿分的都给分。
可是竟然有人那0分,还有另一个是拿0.5分。
到底我和大家一起在努力的时候,这两位在干什么?看来我要替他们换到前面坐了,方便我观察和辅导。
从这里发现到两个学生的优缺点相当明显,
叶文豪和林家祖。他们两人的华文底子很稳,家祖写作成熟,只是看他要不要用心写;
文豪有点像我,(haahaa)我发现他很爱看华文读物,甚至是小说(蛮厚的)。
所以他的作文能力非常强,是有排序的。
可是这两个同学的数学就相反的,很差。我很郁闷为什么会这样的呢?
如果能够明白华语,而且还那么强,怎么会不能够分析数学题呢?
还是他们不懂的数学的方程式呢?
均裕、誉能、Mio和柯澔最令人担心,状态是很明显的下降,虽然他们都是有潜力的~
另外的有泽毅、心妤、辉正、轩进,他们的努力换来了成果,虽然轩进在班上总是爱说话。

现在是深夜2:30,4Y都睡了吧?我还有华文理解和体健的考卷在手上。
翻翻却发现,原来还有道德教育的考卷留在学校,星期一回去学校继续批改。
听着五月天的《DNA》演唱会,明天还要修理我的打印机。
除了印课业(我上学要交的功课),还有我会开始准备4Y接下来的学习方案。
要调整4Y班学习的程度,已经有一点点的。
4Y,It's Time To Change...
这个柯澔,他真的很好,可惜啊,在学习上有一点不努力了。如果他努力的话,会变得更棒!

晚安,各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