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星期一

2012.05.21

今天下课,当我正舒服的喝着麦片,打算忙我的工作的时候,湧伟和均裕上来找我。
“老师,刚才有人打架。”
他们告诉我有关的三个人,我听了之后,第一个想法就是:又要下去啊?
(因为办公室在四楼,我的班在底楼)
我脚步很重,也很快,后面的小瓜一直跟紧着。
这下子,在我还没有说任何东西的时候,那三个人已经开始为自己辩护了。
所以整个过程就是他们说着他们版本的故事“起因、发展、结果”。不错,上课有听书。
说这么多,他们就好像是律师,我就是那个法官。可是,我是老师。
做错了就是错了,要想办法补救,而不是说一大堆来证明自己没有错。
所以,到最后,我要他们说,到底有打架,还是没有打架。我只要答案:“有”或者“没有”。


想一想,他们很渴望得到什么?他们一直努力在我面前做好,是为了什么?
想一想,为什么我要重用她们,虽然过去的他们有多么的顽皮?
想一想,为什么在他们做错事情的时候我都能给予最大的原谅?
想一想,老师这样的对待他们,他们却这样的对待老师,公平吗?
你们一直努力,其实最希望就是老师信任你,老师相信你是好的。
可是我也知道在另外一边他们却都露出了本性。
为什么要这样做呢?

放学后,我在处理这学生们的学生资料。
看见他们每一个人小时候的照片,实在可爱!我真的很喜欢每一个人。(给一个大拥抱!)
希望我做的礼物能够在假期过后送给他们。
有些人在面子书上加我,很抱歉啦,我的面子书是很少添加学生的。
虽然大家都很热情地想要加我。

可是面子书上面又带来了一些危机。
在我整理资料的同时,发现有一位老师再看面子书上学生们侮辱她的话。
em,能说什么呢,留言上有很多的“不文雅”“没有营养”的字眼。看了确实有一点不开心。
不过,能怎样呢,每个人都有言论的理由。我们又不是圣人,所以被别人言语上攻击是难免的。
我也遇过这样子的学生,这种学生并不是来自差班的,而是很多都来自精英班的。
所谓的精英,就是被认为很有机会考到非常好成绩的学生啦。
不能否认,他们都有压力,他们也希望得到老师的认同。
可是老师和学生两方的做法也许让大家都不好过了,所以彼此都不喜欢了。
总结来说,haiz,等到有一天学生来当老师,你就会发现要把学生教好真的很难。
如果有一天,老师坐在学生的位子,你会发现自己的缺点,也会知道学生要的是什么。
4Y喜欢我吗?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很喜欢4Y。
也许也有学生在背后说我的坏话,不知道他们会不会新建一个面子书来攻击我呢?haahaa

4Y,可以跟我要一个拥抱,不论你在做错任何事,或者想让我为你分忧,或者分享你的喜悦。
学校不是监狱,可以认错和改过。记得,要及时改过。不然出到外面社会,做工了,没有太多机会给你重来啦。
在学校可以学习,跌倒了就学习站起来。
永远都在成长……

今天放学回到家已经是傍晚六点多的事了。超累。
原本想要去买一些上班服的,结果还是回到家里,好好休息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