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3日星期五

2012.07.13

最近天气很糟糕吗?还是大家都不习惯喝水,又加上玩到满身汗,结果很多同学都缺席。
而且最近缺的很凶的就是俊湧、靖丽,然后之前还有家祖,接下来就是睿杰和子日,今天还有国轩和观骏。
这是第一个现象,大家都生病了。生病之后就没有来上学了。
俊湧缺席了两个星期,昨天才上学一天,给了我的医生信,知道他红眼症,结果今天又缺席了。
同时家祖也在上个星期去了附近中学参加一个两天的活动后也病倒了。回来上课却还没完全康复。
另外睿杰也听说发烧了,进了医院接受疗养。
国轩也是有好几天没有来,今天看见他还是感觉很虚,最后还是提早离校。
不久就到观骏,突然闷闷不乐的坐着没有多说话,身边的朋友就说他也宣布“抱恙*”了。
靖丽昨天好像前天开始就没有来上学,也没有人懂为什么,今天恩彤也是缺席。
子日在星期三的时候就告诉我他好像有点不舒服,结果星期四,仁日就告诉我说子日病了。
大家怎么都这么不健康呢?是怎么搞的?
我这辈子最害怕的就是生病,医院或诊疗所的那股药水味令我退避三舍*
不管是药水还是药丸,我都觉得很难受。尤其是生病、发烧,那时候的口感觉干干的,吃什么都没有味道,有没有精神,最难过。
天气没有很反常啊。还是在课室里被传染的。大家记得带上口罩!

这是第一个现象。
第二个现象就是班上同学之间的关系。

我发现泽毅的脾气出来了,他越来越不合群,无形中他在找自己的群。
他这种脾气也渐渐的感染了身边的朋友,观骏和俊南。
话说恒守和泽毅已经同班三年了,也许因为这样泽毅忍受不了他的缺点,
泽毅不明白恒守的性格就是很爱帮忙,他思考的东西很多,他不想犯错。
对,他一直离开位子出来前面说话就是不应该,但是我身为老师,你们也是朋友,我们就有责任去互相提点,告诉他不应该怎样。
就好像你们所有人都不喜欢突然被别人生气。同样的,恒守也会不喜欢。
当你的“好朋友”做错一件事,你会连带关系生气你不喜欢的人,这样的错误我们每个人都有,
但是我们要知道,这是缺点,我们要对事,而不对人。
昨天我们玩游戏,大家都玩得很没有纪律,不过不要紧,你们犯错我都有暂停纠正*
所有人都很希望自己能够被点中来成为拿报纸的人。你们会喊,大家都会喊,
为什么在你们自己也在喊的时候,去骂别人不要喊?
而且观骏,你骂朋友的样子我已经看见了。而且是瞪着眼睛,比我更甚*的那一种!
我当时没有说,后来在班上我说了,因为在班上你还是犯同样的错误。我必须立刻纠正。
你们要记得,你们是朋友,是一起上学、游戏、学习的人。

第三件事,我说过的我一定要做到。
我一直以来给你们自由,你们的要求我都尝试去做到。而你们又做了什么给我?
你们的缺点一直不改,我还能放任不管吗?
在班上你们逐渐的失控了。俊南越来越放肆了,在班上的废话多了。
没有人喜欢什么事情乱来的孩子。
虽然我在班上没有摆出老师的款,但是你们必须记得你们是来学校上学,不是来唱反调。
如果你会举一反三,老师说一句你会回复很多,那我会觉得那是你的优点,
但如果你一直唱反调,我就觉得那是不尊重,你们好像忘了你们来学校的目的,
更过分的是,你们好像不记得我是你们的谁。
你知道为什么我开始对你有很多要求吗,常常对你们说我不喜欢怎样怎样嘛?
因为你们开始做出很多我不喜欢的事情。
我不喜欢过分的顶嘴,我不喜欢你们讲废话,我不喜欢你们只找自己的好朋友,我不喜欢你们懒惰。
为什么我之前没有说?因为之前你们没有。
现在,我一旦发现了,你就乖乖的接受后果吧。


第四件事,我的新藤鞭我很喜欢。
因为我要你们知道,一次机会过后就不能再有别的机会。你们已经不小了,要懂得想。
文镒,记得,我给你的机会现在还是没有限期。所以你欠的功课请你补回。
因为你自己发现不见了簿子要重新开始,所以这一点我值得相信你会做好。
庆怡也曾经不见了簿子,可是他用了三个星期的时间就把功课给做完整了
家祖也有好几天的病假没来上课,可是他也是一直在补回。
你,不要让我久等了,不然你就看看誉能。


均裕,你上课真的很不专心,我已经说过,也做了很多次,虽然你坐在后面,可是你一样被我盯着。
我也检查过你的书包,我还没有机会用藤鞭来问你为什么你的书包里面没有多少本书而已?
如果你想我那样做的话,我可以。可是我不希望这样。
你的功课,我昨天已经告诉你,早前我也把你的功课折上来提醒你要完成功课,
可是你把簿子打开回去,当做没一回事情了。
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珄维的身上。我不懂你们是怎样,我也不想再去问。
我只想要看,你有做,还是没有做。其他的,我不想知道了。因为那不是我的错了。

誉能,多少次,多少次了,你是要逼我吗?
你是个很聪明的孩子,比其他人更active,更主动去学习,也懂很多的学生。
你读过的故事你能记得,就像我在说成语故事之前你已经能说出故事是什么了。
可是你却败在懒惰。
那些没有像你那样懂很多华语的人都比你努力,他们就是不停向前走的乌龟,
而你就是觉得“我够了,我学够了”的兔子。那样你慢慢的就会变成输了给乌龟的兔子。
我发现你一个小动作,就是看见我的时候你会特意走远。
不知道你是不想我看见你就生气,还是你生气了我。
我可以告诉你,我很不想要这样的誉能。我要的誉能是让大家都欣赏的誉能,让大家发现原来是很好的誉能。
我希望你在我身边学习,我希望你能改掉坏习惯,不要再拖时间和功课。多学习。
我在你身上看见很多小小的希望。你能实现一个给我们看吗?

4Y,当我们发现朋友的缺点,我们是要互相提醒,而不是加以埋怨。不要把脾气传给别人。
还有,我们的缺点都要改过,不管我们是谁,身份是什么,还是年纪有多大。





*生字新词
抱恙(yang第三声)=生病
退避三舍=抗拒,离开远远的。
纠正=改正、订正。
更甚=更多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