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1日星期二

2012.07.31

今天我在阅读《少年月刊》。有兄姐的同学应该知道只是一份什么刊物吧。
就好像你们的《知识报》,只不过这是月刊,月刊就是说每一个月才出版一期。
那今天我看的是今年3月份的,是关于考试的。那里面有一些东西是值得分享的。
你就是上面的那个人吗?
想不想说:“我的成绩那样,我也不想的,我也有努力的啊”

“难道只有考得好成绩的同学才能在班上有机会说话吗?考得差的我们就连给意见也不能?”
“请你不要告诉我,要我们努力读书都是为了我们好。”
“不要只会教我读书读书读书,能不能问我会不会累,叫我早点睡并注意健康……”
“我一直都在努力,为什么还叫我再努力一点?”
“我这次就是考得比上一次差,我不是永远的第一名,好吗?可以不要再问吗?”

以上都是一些中学生说的话。你们应该没有这样吧,因为你们上学都没有压力。
每天就是来学校玩、放学后就是补习罢了、回到家就是吃饭睡觉,周末就是玩一整天。
中学啊,哪里可以这样?天天都在自己温习功课的。

你想要考试好一点吗?我在书本里面找到一些技巧,给你们学学:
1. 集中精神。这就是所谓的专心。不要因为外面的一些小事而影响你听老师讲课。到底是课室内的学习重要,还是课室外的别人重要?
2.理解记忆,ermm,这个东西,就得靠你们多阅读了。比如数学的应用题、华文理解……多读故事书也能增强你的记忆力,也能提高你的写作能力哦!
3. 过度学习。一天内学习过的东西重复学习多次,熟记、牢记,那就不会忘记啦!
4. 及时复习。新学的东西,要快快复习,那你就不会遗忘了啊!所以今天学的东西都要在睡觉前重新读一次,考考自己还能不能记得今天老师教的东西!
5. 经常回忆。为什么你懂的加法?因为你常常在用!为什么有人可以在作文中写成语?因为他在平时说话的时候都会用上。所以“熟能生巧”,多用就不会忘了啊!
6.学习时间。一般来说,上午9~11点、下午3~4点、晚上7~10点都是最佳的记忆时间。虽然你常常用中午的时段来玩游戏或者睡午觉……

所以懒惰是可以改的。没有一个理由是给你说懒惰是没有办法的。
你知道他是谁吗?他就是你们常说的爱迪生。
7岁的时候,他上学念书,每天都在听老师说1+1=2,或者2=1+1。结果爱迪生开始想别的事,“既然摩擦动物的毛可以生电,那么,如果把电线接在猫的身上,再用力摩擦猫的猫是不是可以发电?
可是老师最讨厌的就是学生在班上不专心,所以常常责备爱迪生,爱迪生也因此成了全班最后一名。有时候爱迪生还会问老师一些很难回答的问题。
结果老师请来爱迪生的妈妈,请他把爱迪生带回家,别再来上学了。
“据我观察,爱迪生还算聪明……” 爱迪生的妈妈告诉老师,希望老师教他。
“不不不,他考全班最后一名,常常问问题,就像2+2=4,等于4就是4,这还要问吗?”老师说。
结果,爱迪生在也没有办法上学了。
那一天在回家的路上,爱迪生对妈妈说了一句心里想了很久的话:
“妈妈,长大后我要成为世界上第一流的发明家。”

爱迪生最出名什么?是他的努力。
他失败了多少次?又尝试了多少次才能活动成功?
我们呢?如果和他比起来,我们是多么的不努力,一点点失败就不再努力了。对吗?
如果我们常常说:“我都不会,不做啦!”那你什么才能学会?

Nike有一个广告写着:Yesterday You Said Tomorrow
你们英文比我好,你们肯定懂这是什么意思。
“昨天你说明天,然后第二天你又说明天、明天,到底你要等到几时?”

所以从现在开始,快点改变吧!
下星期就要考试了,趁着还来得及,快点做温习。
今天是7月的最后一天了,接下来的时间就会很快过的。请捉紧时间努力。

找一天我们来倒数,我们还剩下多少天会在一起,直到4Y‘2012结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