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3日星期日

2012.05.12

早上去办了一点事情过后,十一点钟就驱车去了第一间小学,崇文华小。
因为上一次我在这里和老师还有学生度过了三天两夜的辅导生活营,所以今天要回来开会,
顺便吃一点好吃的庆祝一番。
整个会议从早上十点开始到中午两点结束。
当然,我们的话题都在围绕着学生,在讨论这要怎么才能做到更好,
要怎么才能让学生成长,在三天里面有所领悟。其实这是很难的工作,但我们都尽力而为。
除此之外,老师们在这次的生活营里面也有领悟和体会。
虽然面对的学生并不是普通的学生,但是在教育他们的过程中,我们原来也在成长。
所以,谢谢这班小朋友让我们陪伴他们,虽然只有那短短的几天,
可是我们都很回味当时的甜酸苦辣~

会议结束过后,我就直接去了育南华小,因为今天有一个学长生活营。
我喜欢出席这种活动,毕竟在这种活动里面打滚了很多年,会很怀念以前办的生活营有多么开心。
我并不是学长团的负责老师,但是我就是来看看朋友,看看学生,顺便偷师。
拍了一些照片~~



当然,这是偷拍的。

这张也是偷拍的。

在那里的时间过得很充实,虽然学不到很多东西(因为都在谈天),但还是很开心~
如果能的话,以后想一些游戏给4Y班玩也不错!但是必须是考完试过后。

回到家,时间还剩下一个小时,快点洗澡,休息一会儿就出门了。
因为今天晚上精武有天文讲座。而这个讲座,是星期三以来到了育南华小给讲座的那位老师们。
今天去是因为他们是在晚上进行,所以可以观星。
前几天和六婆在网上谈天,就说到了他们会有这个讲座,而且是第四年了。
我喜欢观星,喜欢研究星座,所以这一场讲座,虽然我听过了,但是我再去一次!
去到那里,很快地就找到六婆,结果被拉去做工,不错,我替他们拍照交差。
今天的讲座我都有做笔记,然后跑跑拍拍照片,和老师们开开玩笑。在那里我就像个长不大的孩子。
六婆说,能做就说能做,不要管你做得好不好,最重要是你能做,找你就是认为你能做!
他这句话是要我去当司仪。开玩笑,待会儿校长家协看着我,我怎么办!?
没啦,我的本事没那么大……
看,这就是仪器啦。今晚到来的除了主讲人的仪器之外,还有猎星人协会的成员也带来了。
所以当场共有四部。











更有一份惊喜!育南的学生Danial!haiz,没有拍到照片。
他也带来了自己的仪器,和同学们一起分享,真的太棒了!看见他实在是惊喜啊!
我的六婆!谢谢他让我有幸能够看看美丽的土星。而且还看见土星环里面的缝!
而那种美丽,是无法言语所能形容的。你可能觉得图片中的土星很美,甚至是HD般的土星照片。
可是当你亲眼看见土星之后,你会知道,那种美是发亮的美~~
六婆说,他们进行了四年,今天的天气是最美丽的一次,可以看见美丽的星空(虽然只看见土星)
很感谢六婆。六婆说在fb里面要放这张照片,而且要说“六婆,我爱你”很多次~结果我说了很多次啦!
谢谢你,给我机会和大家拥有这么美丽的一夜!!我爱星空!

♪那一年我们望着星空,有那么多的灿烂的梦~~♪

还有,母亲节快乐!!!
我爱你,妈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