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5日星期六

2012.05.04

考试周终于结束了,看来4Y班要正式进入另一个阶段的学习了。
因为再过没多久,我们还有两次的考试,就会结束4Y而进入5Y了。
最近都在忙着批改他们的考卷。
好吧,成绩不是那样理想,就是进步的很少,退步的就有很多。
我很矛盾的,对他们这次考试很有信心,可是却悄悄的为自己做好大退步的心理准备。
不懂为什么,花了很多心思去教的东西他们竟然在考试上不能作答。
是因为考试的压力?是因为平时上课轻松就能抓到重点,却不会运算和换算?
无疑,这次的考试很多问题都是要运用分析能力。
(我还有华语理解、道德和体健还没有批改)

昨天星期五,4Y班令我很生气。
不管考试什么科目,我一逮到时间就会为他们接下来要考试的科目做复习和讲解。
考国文,我给他们复习一些可以对完的同反义词和成语。
考科学,我先看过课本,再跟他们说出重点,让大家更明白更喜欢科学。
考数学,天啊!说到这个我就更晕了,我教的所有东西完全不见了~~~
考地研,我教了很多年地研,我能够让他们明白有关地研的知识,他们竟然在后面和朋友玩。
大了。为什么就是没有学习的态度?难道坐在后面就是能够为所欲为吗?
对,我也是学生,我坐在后面的时候都希望前面的老师不会注意我。
可是现在,都进入5月了,考试期间,为什么还不要听课?
因为这种成绩,很明显就是没有温习功课所造成的!
所学过的东西完全忘了,平时在家都没有温习,能祈求考到好成绩吗?
常常和别人比较,又不要做好自己身为学生的本分,你怎么能够比别人好?
最基本的自动自发,都没有。

我一直很有自信,4Y可以改变,原来并没有。
我这两天要重新规划我接下来要用什么方法来上课。
我又想到让他们去到课室外面做一些学习活动。
功课的分量要加重一点吗?要把他们认真的那一个部分找回来。
要努力想办法了。
课文以外的事,还是不说了。先打好他们4年级的基础吧。
笑话、分享。免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