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3日星期日

2012.05.13

在很久以前,古希腊的人都会庆祝母亲节。而这个母亲,就是大神Zeus的妻子,Hera。
后来这个习俗慢慢的传开来,到了英国。
美国有一个女生,她没有结婚,一生人都在陪着母亲。
她的母亲是个很善良的人,希望大家纪念和感恩母爱的伟大。
母亲很想设定一天为母亲节,可惜他这个愿望还没有实现就去世了。
直到1907年,这个女儿努力的让大家知道这信息,努力推行母亲节的活动。
1908年5月10日,美国有两个州署开始举行母亲节,1913年,美国就把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定为母亲节了。
在那一天,每一家每一户都必须挂上国旗,表达对母亲的敬意。
而这个女生,就是Anna Jarvis。
Anna Jarvis的母亲很喜欢康乃馨,所以也用上了康乃馨来代表对妈妈的爱的表达。



其实并不是每一个国家都是在这一天庆祝母亲节的,
别如韩国的是在5月8日,那一天是父母节。
日本人一样在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庆祝母亲节,可是他们送给母亲的,是红石竹。
法国的母亲节是从1928年开始,却订在五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
1976年8月12日,泰国也开始举行一年一度的母亲节,这一天也是泰王后丽吉的生日。大家都送妈妈们茉莉花。
葡萄牙人的母亲节在12月8日,印度尼西亚(印尼)的是在12月22日。

今天是5月12日,是母亲节。我看见家祖和他的姐姐们有拍照片,放在面子书里和大家分享。
你们呢?是不是要爸爸出钱带你们一家人出去外面吃大餐呢?
你有没有拥抱你的妈妈?有没有向妈妈说“我爱你”呢?
如果你看见这文章的时候已经过了母亲节,不要紧,还是要去抱妈妈,告诉她,你爱她。
谢谢她保护你,爱护你,疼你。
从我们出生的那一刻起,我们的诞生、成长、不听话、成功,妈妈都为我们流了不少泪。
摸妈妈的脸,摸妈妈的手,谢谢妈妈和爸爸,
为他们倒一杯茶,递给他们,感谢他们养育我们。
给他们一个拥抱。

今天,我还是一样的没有办法回去和玛麻和把拔庆祝。
可是,我爱你们,我曾经很不听话,很伤你们的心,要你们填补我的过错。
谢谢你们包容我,爱我,给我你们所能给的。
我爱你们,我的玛麻和把拔


注:
昨天是5月12日,在2009年的这一天,中国四川那一带都陷入黑暗。那一天发生了最恐怖的地震。
所以我们要珍惜我们身边的人,爱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