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星期五

2012.08.31

Merdeka Merdeka!
今天难得假期,昨晚是不是趁机很迟睡,然后今天可以睡到自然醒、可以赖床呢?
haahaa其实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可以睡到自然醒了,不必赶着做某些事而逼自己起床。haahaa
我爱赖床啦,但是我的身体自然会在早上5.30左右醒来的,所以赖床也没有用。
所以我很少会迟到上学,从小的习惯就是那样早起床,
最恐怖的是有一阵子我为了要养成更早起床的习惯,我放三个不同时间会想的闹钟……
结果就是现在的我啦,会比闹钟早一点点自动醒来。haahaa

今天我和泽毅还有他的弟弟去了这个地方!
这里有慈济的义卖会,所以来看看是有什么可以参考参考的,
再说泽毅的妈妈很早就告诉我有关这项活动了,所以我已经把时间空出来。
不过我还真的是没曾来过这所学校,所以我都是靠着手机上的google map慢慢找的。
再出发之前我还播了两通电话给朋友确认地点的路。
幸好还是安全的到达了。
在这里可以看见很多很美丽的布置,看得出所有人是多么的落力去办活动,
整个感觉就不是学校那种硬蹦蹦的感觉,就简直是一个很温馨,应有尽有的地方。
花了很多东西去布置,而且在细节上都做得非常棒!
同学们知道下面那三个字怎么读吗?
这是一个写书法的摊位,我远远就被这三个字吸引住了,就是“大忏悔”。
“忏悔”的意思就是说我们回想自己做过什么事,那件事情应不应该做,做的对不对。
若果是做错了,我们就要忏悔,提醒自己不要再犯,
是一种“因为把事情做错了而后悔的,是正面的,会提醒自己不会再犯下同样错误”的想法。
所以,如果今天自己做错事,别人却给自己一个机会,自己要感到抱歉,而且不能再犯。
不再犯那个错误是不浪费别人给自己的机会,也不辜负别人对自己的期望。
所以我也应该忏悔,之前对你们太松了,现在我要改过,变得严厉一点!haahaa
这样对吗?haahaa
这位先生就是写书法的老师啦。他在写的是“感恩他人就是美化自己”。
懂这个意思吗?就是我们受过别人的帮助,自己要感恩,无形中自己也会被提升。
有一些人有养成储蓄的习惯,他们把钱都投进自己的竹筒里面,今天他们就把自己存上来的钱都倒在竹篮上,所有的钱都会顺着竹子落到地上的桶内。
其实他们是把自己的钱都拿来做奉献了,希望能帮助有需要的人。

最让我惊讶的是,竟然看见叶副校长!她在那里当志工了,而且很开心。
她告诉我说她还记得我去年替她玩塔罗牌时我告诉她的话。
她现在觉得自己更有余力去完成更多有意义的事。她还说玩是要的,助人却是必须的。
所以她把时间都放到慈济的活动里面。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泽毅爸爸带我去到一个棚,这个棚的四面都用无数个塑料袋拼成的。
这就是“环保屋”,主要是让人类知道塑料只能带来更多的热气,地球的温度就会提升,
那我们的地球就会有难了,所以少用塑料袋啊各位。

然后也看见了很多能环保和不能环保的物件,知道了之后,真的要好好的想,才买东西。
看见那些宝特瓶能够再循环变成棉被,给一些遇到灾难的人送上一份温暖,
这真的是太吓人了!我没有想过一直被传为垃圾的宝特瓶也能这样有用处!
重要的是慈济的志工们发明这样的方法帮助人类。

今天要“大大力”的感谢泽毅的爸妈。
谢谢泽毅爸爸在百忙之中还当了我的导游,带我看带我逛,让我获得更多知识。
谢谢泽毅妈妈让我有机会来到这个地方玩,看,吃,学。
谢谢他们让我看见他们的发心,让我觉得自己不足,而且要赶紧做我应做的部分。

我们离开后,就去IOI,想让泽毅和弟弟有机会看书,结果哥哥想着的都是滑轮鞋。haahaaa
接着我就去了找我的朋友讨论我们的事,然后再去大城堡那里玩滑轮鞋了。
今天起价了~~
那边写的normal price是RM18,可是他们说今天是国庆日,有特办抽奖,结果一人RM23,
我一下子又花钱了……
泽毅就玩得很开心,因为之前玩过一次,这次他就一直绕圈圈,
弟弟还不会,所以我全程都在顾着弟弟。
我没有很喜欢这里的游乐场,觉得太多那些看起来就坏坏的年轻人,
而且灯光亮度有限,歌曲很吵,也许不适合小朋友来吧。可是我还看见那些更小的孩子在哪里玩。
所以我有挣扎过一下。
这游戏很好是因为它可以当做是一种运动,而且要学会“从跌倒的地方站起来”。
可是为什么场地就是要那样的暗和吵杂呢……
haiz。适合小孩子玩的游戏,却不适合小孩子的地方。
无言。

送他们回家的时候收到这一个,
谢谢泽毅的妈妈还送我这些。感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