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0日星期五

2012.08.10

考试周过了,大家都松一口气了,接下来要忙的就是我们老师了。
你们随便写的答案和作文,老师却要一个个小心的阅读并找出你们能够改善的错误。haiz。
4Y,你们也许不知道,其实我们已经进入倒数了。我们还剩下12个星期能够相处,
12个星期过后,你们就会上5Y,也许当中有比较聪明的孩子要换去别的班上上课,或可能不必。
12个星期过后,我也许不再是你们的老师,我只能够陪你们到这里。
其实,我有很多的不开心,因为看着我辛苦教育的孩子离开自己,虽然我的4Y并不是其他老师眼中的超级乖孩子。
所以,我们要努力啦!
这就是我要你们做的东西,从现在开始,我们不能再等下去,
为了增强你们的华语词汇,你们唯有查字典,去理解华语词汇的意思。
下一周的周三,我们要呈交作文书和日记本。记得啊,把未完成的完成吧!
其实,我刚刚从晚宴回来,现在已经是晚上的11:30。还没有睡意。
听着电台的音乐,满脑子都是我的4Y班。
想起今天下课时留在班上扫地的我,六年级的同学进来看见我们一起拍的照片,
看见我们4Y的点点滴滴,他们都会很羡慕。
而我,看见了你们在这半年里面的改变。
有的事变得越来越好,
比如文豪,比从前更加自信了!华文越来越好,也敢于发言了;
杰亮在课业上遇见强敌就会发挥更大的能力,也是我最重要的助手;
庆怡,在班上笑很多了,开朗多了;
美绪的数学也越来越强了,完全超越了之前的成绩;廷朗也是!
反之,令我担心的还是那几个,誉能,子日,观骏,希仙。
子日,观骏,其实我以前就是个有点过分自信的孩子,所以我曾经因为骄傲而失败过,
我以为我很有能力筹划一个生活营,结果我却面对上了我完全不能应付的事。
我们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看看这一次自己的表现,就是以为自己很强才会被别人打败。
誉能,我看你的功课还是没有办法交给我的了,我已经放弃了。
如果校长在检查簿子时发现你两本都没有交,他会不会见你,是他的事,我不能做什么。
从三月到现在,六月假期前你让我生气到哭(因为你打架),一次有一次,你伤了我。
你很聪明,可是你懒惰。你爱发言,可是你却没有思考。
够了,听,我够了。

我看见梁俊南add我的面子书。在他的面子书里面,很幸运的,我看见了他小时候的照片。
看着他从小到现在的成长,是一种感动,是一种喜悦。

爸爸妈妈都很爱很爱我,照片就是一个故事,我们随便问爸妈,他们都能很清楚的告诉我们当时发生什么事。
我的妈妈,我问妈妈照片中的我几岁,她都能够说出,而且还告诉我那时候我们那在哪里,还告诉我很顽皮的事。可是妈妈却是笑的。
爸爸妈妈看见自己的孩子长这么大了,懂事了,会帮忙了,心里一定很开心吧。
从小小只,只能捧在手中的孩子,到牵着手过马路,到现在能够和爸爸妈妈并肩走着,
爸妈的心里面会有那么的一刻安慰:“我家的孩子长大了啊!”
你们懂的替爸妈做家务,告诉爸妈在学校里发生的趣事,笑声充满着、弥漫在空气中。
很庆幸,我能和你们一起成长,
能够为你们拍照,记录你们成长的其中一个过程。
也许有一天泽毅会变得很爱爸爸妈妈,也许有一天誉能就是警察,
也许有一天靖恩就是很成功的服装店老板,也许筱莹以后会变的很健谈,
也许有一天,你就是很成功的人,很孝顺的孩子,很乐观的工作者。
那一刻,就是你的爸爸妈妈最以你为荣、因你而骄傲的时刻。

也许有一天我会离开大城市。

爸爸妈妈,其实养育你的过程中付出了很多的时间和心思。
爸爸妈妈们都很很想和你们在一起,当他们忙着工作的时候也会想着你们,为了你们而努力。
就算你们还不能了解为什么爸爸妈妈要这样忙碌。

如果有机会,4Y,和爸爸妈妈看会你们以前小时候的照片吧。
问问他们那时候的你们在做什么吧……

这一年,是我大满贯的一年。我收获了很多。因为4Y。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