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星期一

2012.08.20

终于假期啦!假期终于来了!我爱假期!你爱不爱?
这一次的假期我不必赶着回去家乡,也不用冲上去吉打上课,
因为这个假期是Hari Raya Aidilfitri!
真开心,真正属于我(和一班一起辛苦念书的朋友)的假期!
一个不必回去学院报到上课的假期,一个可以让我们疯狂的假期!Yeah!
星期六,haiz,昨晚太早睡了,结果今天很早就起床了。
听见有人开门的声音,原来是帮忙清理我家的kakak。她带来了很多亲手做的菜肴,来看看!
流流口水也好!hahaa
虽然看起来好像不是很多,可是吃起来,真的是吃不完的啊!
对,这都是她亲手做的,包括那一桶饼干~~
一看就不经意的流口水了吗!
这一道菜任谁看了都会很想吃啊!而且这个味道很特别,不是随便都找得到的哦!
这一道菜我就很抱歉,我没有碰,
一,我常在吃,应该没什么特别吧,所以没有吸引我。
二,鸡肉有很多骨头的,看来我这种懒惰人是不吃的啦。
三,实在是太多菜了,我爱吃的还有很多,这道先留着吧!
(理由多多~)
haahaa,因为这一道菜,所以我没有吃那道仁当鸡(ayam rendang)
我妈常说我,怎么生肖是兔子,却完全不吃萝卜的……虽然我也不懂这有什么关系。
可能萝卜有时候煮不好是真的很不好吃的,所以我很少碰萝卜。
可是这一次,我把大半碗的萝卜都给啃了,整道菜都是蔬菜的甜味!超爱!
这就是配Satay吃的糯米饭,你懂不懂这个饭团的名字呢?haahaa
我就不说了,你们去找出来吧!
我还是在吃着白饭,所以这一道菜我也是留着~~
tata!这一个就是我KAKAK最拿手的,也是很复杂的一道菜,
我不懂这是什么,我也不懂为什么食物要用香蕉叶包着……(因为我不喜欢香蕉)
里面是什么?haahaa看看!
它里面就是糯米饭(又是),然后里面还有包着很香的鱼肉之类的,
很值得一吃!
可惜啊,我吃不多,因为有香蕉叶的缘故吧~haahaa开玩笑的啦。
结果这么多道菜里面,被我吃完的就是那盘Satay!太好吃了!
你会很惊讶这一桶饼吧,对,这是通常出现在华人新年的。
可是这也是kakak最拿手的,而且她做的是没有像我们平时吃的那样多油腻,
超级好吃。

HARI RAYA,其实我们也不少口福啊!
在开斋节之前的一个月,四周都有Pasar Ramadhan,就是很多马来同胞售卖各种各样的食物。
你可以今天不要煮或不要吃家里的,可能妈妈今天要休息不要煮饭,
去逛一逛pasar ramadhan,肯定有很多好吃的!haahaa
马来西亚就是很多种族很多事物,不怕没东西吃啊!haahaa

假期快乐!开斋节快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