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6日星期一

2012.08.06

有那一个老师不能感受父母们的伤痛呢?
我本身有一个原则,我最讨厌就是烟民。我很不喜欢我身边的人吸烟。
吸烟有什么好炫耀的?直到你完全不能不吸烟,又不能戒烟的时候,会不会吸烟?
今天我和研珲出去吃晚饭,他有时候就会一通电话给我去国中接他放学。
他在六年级的时候已经跟我,到现在已经中二了。
虽然他在学校常常出现行为上的差错,但是我还是很努力的劝导他,帮助他,没有放弃他。
直到今天我们在晚饭前,他掏出口袋拿钱包的时候,掉了一个东西,一个我很不喜欢的东西。
我很本能反应的一脚将它踩住。那就是打火机Lighter。
好端端的为什么带这种东西上学?我完全不能接受。
晚餐时间他一直向我解释说他拿打火机是因为上周朋友生日要用上,他负责带去而已。
可为什么现在,过了一个周六一个周日,却还在钱包里面?以上的理由不成立!
他要求我嗅嗅他的手,要是他真的吸烟,手上一定会有烟草味。
再不然,一通电话问朋友,证明说他并没有吸烟!
我完全不接受,一直到送他回家我都不说话,也不开玩笑,他开始沉默了。
他不喜欢被误会,其实我知道。我很拒绝香烟,所以我知道他说的都正确,
要是真的吸烟,手指会有香烟的味道;牙齿、口气都会出卖他。
只是我要让他知道,吸烟的后果就是我会立刻翻脸不认人,我最讨厌香烟。
再来就是,如果在学校被发现,那又会是另一项他不该犯的校规了。
写了一封信息给他,希望他会懂,很多事情自己的错误要自己承担。
我相信你,你没有犯下吸烟的错。
我演,这么凶,你怕了没?

第二个人,竟然咬同学的手臂,三天了,那块瘀青没有散去,还很大!
这到底是什么事?
我严重告诉你们,我已经说过很多次,你们的一举一动我都看在眼里,还常常提醒你们,
可是你们还是一样,没有把我放在眼里。真的很恭喜你们,因为你们都错了,
我手上的书本可是把你们所有的小动作都记录在案。你以为我什么都不懂,抱歉,我都懂。
你们开始做的很过分,我只是不要揭穿你,让你的朋友去说你。
可惜啊可惜,你变本加厉。那我就只好一忍再忍。
如果你认为有本事能让我发火的话,那就放马过来吧。
可是这个人,竟然因为像朋友借书不成就用咬的方式来报复,这是什么心态?
为什么要咬人?因为朋友不借书给自己。
为什么要向朋友借书?因为自己懒惰,没有把该做的功课做完。
为什么朋友不要接?因为自己没有好好的向人借,没有好好的对待朋友。
不要在我面前演戏,不要告诉我对方做错才逼自己反抗。我可不是容易受骗的。
我可清楚得很。这件事,我肯定要处理。

第三个人和第四个人,年纪小小却已经制造无数的问题。
你,把自己那班长的一职给弄丢了,因为你的信用出现问题,不管是被冤枉,还是真的有做。
因为没有人再相信你,没有人愿意再亲近你,你认为你说的话没有人会听了,
你觉得自己已经被认为是坏小孩了,
所以你从那一天开始,你把自己弄成了完完全全的坏小孩。
你要向大家证明,既然认为你坏,那你就坏给大家看。
因为你的自尊心受伤了。
你的事,为老师带来了伤痛,老师很难再相信你,而你一而再,再而三的使坏,更让老师生气。
另外一个你,到底你把答应我的事放到哪里去了?
你很信任我,就像我信任你那样,可是你做什么了?在班上老师讲课你就走来走去,
自己换位,老师问起你还说你喜欢坐那里。为什么你要这样自以为是?
我们不是说好了,你要帮忙老师吗?不是要在班上做好学生,给老师减少麻烦吗?
今天老师很生气,告诉我你的事,他们都不能理解为什么你要这样在班上做自己想做的事,
难道学校里面的校规都是一个玩笑吗?

老师说:“那个坏蛋的人就是你的XXX啦!”
别的老师说:“是啦,你最疼那些坏蛋的学生了。”
结果我反问:“对啊,那你为什么不想想,坏学生在你面前使坏,在我面前却很乖?”

我很累,我把学生们当做自己的弟妹、孩子般看待。
我也会伤心,我也会生气,我也会沮丧。
我不能不继续教育他们,不能放弃他们,可是为什么他们就是有理由让我很想放弃。
就做一件很好的事情来让我感到光荣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