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星期三

2012.08.29

haahaa,这是去年我们拍的照片,今天就是他的生日,他就是我的学生,
不要算我教佛学班的学生啦,他是我真正踏入教育里面年纪最大的学生,很疼他的啊!
他已经中学毕业了啦!
(如果把我的佛学学生也算进去,年纪最大的都22岁了)
他,就是何永辉。
今天是他的生日,haahaa只是顺便给你们看看我的学生都长这么大了,
很难相信吧?毕竟我的年纪也没有比他大很多……我才比他年长五年。
这只是一个过程,我的成长过程。

有时候当老师真的很累,我真的很讨厌那些堆积如山的文书工作,
填完这一个表格又再填另外一张表格,处理学生事务,然后还要去带队参加活动。
作报告,做统计,做记录,考试分数,操行分数,体健分数等等的东西,
而且特别多作业的,做作业练习不是问题,问题是很辛苦批改。
有时候会很丧气地说:“很累啊!”
然后都会有学生问:“老师,为什么你要当老师?”
这一个问题差不多每一年都会遇上不同的学生提问。也许他们第一个接触的职业就是老师。
我记得有一个笑话:
妈妈问女儿长大后要当什么?女儿说她要当老师。
妈妈就很开心的问她为什么,结果女儿说:“每次老师都叫我读书,我当上老师,我就能叫别人读书了!”
结果我常常拿这样的笑话来回答学生,然后再告诉他们,其实我喜欢教书。
我喜欢和小孩子一起的时候,我喜欢把我会的或我懂的都教我的学生。
因为我的老师影响了我,所以我立志要当一位老师。
现在,我很想说,能的话,在考虑考虑吧,
当然,当老师是很伟大的,但是如果我们真的有做好的话。
越来越多的工作要做,有时候都会为了学校工作而忙得迟了进班,或者忙一整天没有休息。
胃痛,喉咙受伤,这都是老师们的头号杀手。
haiz。有时候看见自己的班没有进步,自己更加觉得失败。
虽然有老师会告诉我说,教书并不简单,能把学生教好已经不错了。
而我的目标是:只要一个学生还能救,我都不能放弃。

这两天我发生了很好笑的是,
第一件事莫子日,今天下课的时候我们一起吃饭,他提醒了我昨晚他有打一通电话给我。
突然间我猜想起来确实有这一件事~~haahaa
他说昨晚十一点多他致电给我,第一通我没有接,第二通我接了。
他问我第一道问题,我一直说没有没有,
他在问我第二道问题的时候,他竟然听见我说:aiya大佬,我要睡觉啊……
haahaa我完全没有记得这一回事,知直到他提醒我的时候!实在是太好笑了!

第二件事是刚刚而已,智勇也是一通电话过来给我,
“赵老师,你告诉我明天你会不会给抄书?”
“我还没有决定哦,明天看看我们抄到哪里了,我们就接下去,你现在有抄书簿子?”
“没有哦”
“那你怎么抄?”
“我先抄在纸张,你明天要的时候我就贴在簿子里啊!”
“waa,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勤力的啊?”
“我做完了功课,我很闷,想早一点做,明天就少做一点。”
haahaa
这两个小子都让我出笑话了~~

对了,我们真正要进入倒数咯!倒数十周,正式开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