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5日星期一

2012.06.25

所有同学都是认为自己是只鱼,而老师就是一只猫。
这样的关系中,猫就是一只永远胜利的那一方,鱼则是一直永远活在玻璃缸内提心吊胆。
就像学生,老师生气可以毫无理由的,老师要怎样做就是怎样做。
其实鱼根本不懂,猫有时候并不是想要吃掉那只鱼,而是如果和老鼠相比,猫更加想和鱼做朋友。
这就是为什么猫总是在鱼缸外面和鱼缸里面的鱼招手。
可是今天,4Y班这些鱼太过自信了,认为赵老师会很多事都不知道的。
所以在私底下带玩具来,趁老师不在班的时候在班上乱,走过位,老师讲而他就后面讲,举一反三!
很好!上华语的时候,我们复习有关端午节的课文,结果我讲你们也在讲,比我还要兴奋。
我要求你们回去找有关百家姓,答对的同学都会有我买来的礼物,虽然不是很贵。
这就是我找到的,最新的排序,跟着姓氏在全世界的数量而排。
接下来看的就是我特地买来的礼物,看下去好像是平平无奇的东西,
其实打开过后就可以做成一个立体的纸卡,是angry bird的。
至于为什么我买四个,是当时我去的那间店只有四款,所以我每一款都买一个。
所以只有家祖一个有回答正确。
另外有三个同学回答“赵”,其实也算对。在真正的百家姓里面,“赵钱孙李”就排在第一句,
泽毅、智勇和文镒都答对。刚刚好四个。
上完华文节后就下课了。
下课的时候我们吃饱了,我就提议泽毅一起回去班上做那个礼物,我也想看看是怎样的,然后拍照。
结果泽毅发现不见了。
才多久时间?30分钟的下课,我们才花了20分钟就回来,回来的时候就已经不见了。
这是怎么回事?没有别人动我们的班上有这样的礼物,所以不可能是别班的同学进来拿。
而且这样也未必太快动作了吧?我送了这么多的礼物,这次竟然遇上小偷!
我简直就是生气,我原谅不了偷东西的同学。如果想要,为什么不向朋友借,可以和朋友一起完成啊!
我收回剩下的三个礼物,我要找出第四个,而且一定要在放学之前。
结果到了放学都还是没有出现完整的四个礼物在我桌上。很好,所有人都可能是小偷。
我没有理由对小偷很好,既然大家都可能是小偷,那我们也没有什么好说的。
我很生气,真的很生气。
我不想再骂,我也想用鞭打。4Y不是动物,是人,而且是聪明的,聪明到会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偷取别人的东西。
这么聪明的学生从哪里找?聪明偷东西的人竟然出现在我的班上,别的老师要都没有!
我不想当警察,我也不想当侦探去查出谁是小偷。我也没有这么多的时间给这么多的机会。
没有人要承认,没有什么好说的。
以后请专心上课,因为我们大家都没有理由要说话。
就像你们上周五写的作文:
我,赵老师,真的生气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