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星期五

2012.06.22

今天也算有一点忙,下课前学生进行作文比赛,早上才知道作文题目的。
这种方式不错,我接受这样的安排,昨天千叮万嘱,要写好好的作文,用心写,写的仔细。
然后我就安安静静的看他们写。
ops!这次四年级的作文题目只有五个字,对我来说非常好发挥的题目:老师生气了。

这种题目超级好写的不是吗?大家都有惹过老师生气吧,当然,我也有过这样的经验,也不止一次。
所以这个题目,大家只需要想一想最记得的一次是什么时候,是哪一个老师为了什么事而生气。
写下来事发经过,还有自己本身的角度看法。起因、发展、结果。只要有这三样东西就能完成了啊!
我看见有几位同学写的好辛苦哦,我看了也觉得辛苦。
难道没有老师生气过吗?还是他们就是不会写所以老师才生气,结果现在还是不会写出来。
其实这个作文就像周记,大家把发生过的事情写下来,就能了。


然后作文比赛完了之后,我就进班上华语课。这次我们刚好说到吃粽子的端午节。
希望大家都能记得这个故事的由来,不要只会吃,被问起为什么吃粽子的时候你却不会答。
明天是端午节,我们除了有吃粽子,其实在某些地方比如槟城,都有进行赛龙舟。
而龙舟比赛已经很多年历史了。所以不要以为最近才有的哦!
另外我还教你们看“公元”和“公元前”。希望你们知道这是怎样换算的啦。

在我们上课的时候,刚好有报告,有关老师要完成的工作。
而这项工作就是非常麻烦的系统,必须把你们每一次考试的所有科目成绩都要上网输入分数。
问题是昨天的系统非常有问题,老师们都log in了结果又自动log out,再log in,又被log out。
所以大家都忙着在玩这种游戏。好不容易才做完所有。幸好我早在假期时就做完了。
所以今天的报告是通知还没有完成的老师要去完成。
这种报告,谁都会怕啊!我也很坦白的告诉4Y,我是做完了的,可是不希望有出任何差错。
结果我很紧张,紧张会被报上名字,4Y也跟着紧张,他们一直注意听有没有报告4Y。
可是看他们的反应就是:到底你希望我的名字被叫到,还是没有?
但是当听到报告说“4Y,没有问题”,我们所有人都喊“yes!”
我“yes!”是因为我所做的没有出错,可是,
4Y,你们“yes!”什么?
haahaa

下课后我就去了另一所国小拿书,放学才回来,一回来就要准备童军的步操练习。
可是这时候4Y的人给我一盒里面有4支香烟的香烟盒,说是某某人带来的。
我当下是非常生气,为什么是我班的学生带这种东西来学校,我一直都说我最讨厌烟民!
我不管有还是没有,试想想,你身上替人带着毒品,警察突然捉到你,你说这是别人的,你认为警察会先捉你还是替你找出那个给你毒品的人?
我非常的生气,我把香烟盒放在口袋,不希望给别的学生看见,也不想去见那位带香烟的学生。
因为我很忙,我就没有继续想下去。
可是在练习步操的时候,我就会不小心摸到口袋,就会想起那是香烟,怒火中烧!
这位同学,竟然让我活了这么大把年纪,把香烟放在我的口袋这么久!
这件事我要正确的处理。

另外,今天的步操有很大的进步,虽然很辛苦,但是做得很好。
谢谢六年级的学生替我教导四、五年级的童军步操。你们跟了我三年,非常有经验。
这次我选中的队长,也非常令我惊艳!他竟然能够很正确的念出口号,之前完全没有练习。
最棒是你们2012年六年级步操童军。
他们真的很有动力,我让他们进行分组练习,大家都很积极。看见大家的努力。
(可是合起来在一起就很难讲了……haahaa拭目以待)
后来六年级的学生说:“老师,我终于知道你为什么这么辛苦教了!”
记得,童军们,你们一旦是我的童军,就是我的学生,所以,要在这星期里面照顾身体,要多喝水!
一定要多喝水!!!!

1 条评论:

  1. 老师生气了。。这容易嘛。。。交一张空白的纸。。这样老师就会生气了。。。wawawa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