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8日星期一

2012.06.18

星期六那天,我们学校都进行了敬茶礼。说真的,这是我们学校第一次主办这样的活动。
而我班的同学,参与的也没有很多,也许是大家还不清楚这个活动是怎样进行的吧。
后来就是家长来那学生的成绩。
我也是第一次当班级任,同学们的成绩册,我已经早就把要说的话写在里面了,
所以当爸爸妈妈们来到见我的时候,我真的有一点手足无措,不懂该说什么。
或者跟他们解释我们班上的情形,毕竟我教他们的方式和别人的不同。

结束后我就在家里填写学生的资料卡(001卡),我看见他们一年级的照片、一年级开始的所有成绩与排名,还有他们的志愿。
他们的样子没有什么改变,只是一年级的时候他们拥有非常可爱的脸,看起来就是惹人疼的孩子。现在啊……开始调皮了。
后来看见他们的志愿,原来有一部分的人还是有想过这个问题的。
4Y,是时候去想想自己的未来了,为自己定下一个目标,想想长大后要成为怎样的人。
我看见有人想要当士兵,有人要开宠物店,也有人要当修车员。
我当下的反应就是,他们真的想过这个问题,而且让我佩服。
说到士兵,也许会有人取笑说怎么有人会想要当士兵的。
可是我们都忘记了士兵保卫国家与人民安全的伟大,身边有一个这样的人,就觉得并没有值得取笑,反而佩服。
虽然说小孩子的想法是会改变的,可是谁能肯定他们的以后呢?
他们的未来就是从满无限可能的。就好像我,我也没有想过小时候我填我的志愿是老师,现在就真的当老师了呢?

其实我看见4Y的成绩大多数都在退步,我有点担心,
是不是我之前一直把他们当做不懂事的孩子那样看待,所以就会准备很多给他们,
把他们培养成很安逸乐业的那种习惯呢?
我回想起拿成绩册那天,原本爸爸妈妈都很开心的来,结果会不会看见孩子的成绩那样后就觉得有点失望呢?
看来我还是要努力一点,让4Y也要更加努力才行!
4Y,准备好接下来的地狱式训练吧!waakaaka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