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星期五

2012.02.02

你渴望别人对你的信任吗?

其实别说是你,我也希望自己能获得别人对我一定程度的肯定。
我想说的就是我的学生,蔡誉能。
认识他是在他2010年的时候,我教二年级的他。那时候的他是让老师头痛的首号人物之一。
在我的班不听话,唱反调,不做功课,都是家常便饭。
后来去年他三年级,我是很早上学准备的人。有些时候我看见他很早就到了学校。
然后就被老师罚这必须拿着一本书,站在办公室那里阅读,
就没有机会往外跑和玩到满身大汗。一大早诶,玩到满身汗真的很恼人。

后来今天,我给4Y班每人派了个人资料的表格,要回家天。
那我的脑海里就是大家都可以自己把资料给填上吧,这么简单的工作。
这时候誉能问我怎么样填之后,我就听见他问:“我要拿给妈妈写
誉能,你可以自己填啊?!
他默不作声。
是不是怕填坏了,妈妈会骂?”我就这样小声的问她。
对,我怕填错。
那是因为你总是让妈妈不放心你才会这样子说。如果你做事多用心一点,就不会犯错了不是吗?
他默默的点头,好像懂我的意思了。
誉能,你自己填,用心一点。

其实,不管多坏的孩子,都是需要一个被认可的机会。
如果你常常被人瞧不起,到最后你就会连自己也把自己给瞧不起了。
所以我们都是要努力,常常都在努力,为自己增值。

下课的时候,我吩咐誉能替班上扫地,反正都得空着。
看着她拿扫把扫地的样子,就懂他是没有做过这样的工作啦。
你是不是只会倒垃圾的值日?
嗯,每年都是倒垃圾。
那你今年得学扫地和别的工作了。”我对他说。

孩子总是需要机会的,誉能,你看看:
看见我怎么回答你的妈妈吗?其实你不是差的,我都懂。
所以,成长,加油,给我们看见新的你。誉能,好吗?


花絮:今天我很倒霉啊!我一大早在食堂吃早餐,咖哩汤!
就这样不小心的弄脏了裤裆!天啊!今天怎么过?!haaha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