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9日星期日

2012.04.29

我回来了!虽然是周日,可是我却是少有的早起床,平时我一定睡到日上三竿的。
因为昨天在去着Puchong的时候,看见一路上都有宣传布条说今天有献血活动。
看了之后真兴奋啊!无论如何今天一定要精精神神的去献血!
这个活动是在Puchong Road的“普门善导寺”主办的,国家血库中心来到为众人进行献血。
更兴奋的是,一路上我前面的车辆和后面的车辆都是往同一个方向的!大家都为献血出一份力!

好了,拍了一些照片,让你们懂献血是怎么样的过程的:
首先你就去那里办登记手续,填好你的表格,最重要是有吃早餐,而且身体很健康。
好了之后,就要去量体重。你的体重会决定你能够捐献血液的多少。最多是450ml。
如果你的体重不及格,就是说不够重量的话,你也是不能献血。
还没有好哦!接下来还有很多关。
(图一)护士会在你的指头上扎一针,流出来的血就要滴一滴在水里面,再两滴去测验你的血型。如果你水中的血是往上升的话,带便你缺少了铁质或其他,那就不能献血了。只有重的才能够过关。
(图二)下一关测量你的血压。如果你太紧张、害怕,你也是不能献血。这个是没有办法骗人的哦,没有理由你很怕很怕,嘴巴却说不怕不怕。你的心跳会说真话的哦!haahaa
(图三)过完了之后就要拿着你的表格/簿子去等待献血咯!
(图四)轮到你坐上去之后,护士们就会过来替你准备献血。那些用具很多的~~haahaa
接下来才是你最想看的东西吧!
我也有拍下来给你们看哦!

(图一)我的手就准备好啦!准备接下来的两支针!
(图二)别问我是什么针,我只知道他把药物打进我的手内。然后我感觉到我体内的血管再跟着心跳在动,而且很强烈的~~haahaa兴奋!
(图三)这就是让我们献血的针啦!我来告诉你两支针的分别。第一支针就好像你们的笔芯那么细,普通的大小,只是痛一下;下一支针只要让你的血流进血袋的,所以会大,大到怎样,你从你的铅笔盒里面找一支原子笔,看看那只原子笔的笔芯,它有多粗,那支针就有多粗。找一张放大给你们看
大概这样啦。也没有很恐怖啦。
最后就是那个第四张图片,什么也看不到,然后你就努力的让你的血流进血袋吧!
今天我的血流得很慢咧,那个护士先生让我第一次感觉被刺得很痛,(这是我第8次献血)
而且虽然这次我献血450ml,可是我总觉得好像还没有满,他就拿走了。
那位护士好像知道自己刺我的手的时候有一点不对,他还时不时走来“调整”那支针。
所谓的“调整”就是那支针还在你的手内,他就在那面尝试刺回进你的血管……=.=(晕)
 好了,我的血袋,差不多满了~~yeah!超开心!
我是第一次去那个地方,我没有想这么多,因为我要的只是献血。
然后在那里又闹出了一些笑话:那边的中学生在那里帮忙,他们很想替我讲解如何填写表格,可是我很快就填好了,因为我之前献血过了,我中学生的时候也是佛教会主办献血活动的工作人员啊。谢谢你们!
然后我去给护士量血压的时候,两个护士都以为我还在念书的中学生,所以和我说笑,
当我告诉她我在当老师的时候,她们就用“很不可思议”的表情看着我,被吓着了!
我也被吓着了!因为她们用“comel”来形容我……又晕了haahaa
当我在献血的时候,那里的工作人员又再过来问我有没有很害怕,然后安慰我……
erghh,我只好笑着对他们说:我很ok~~~。(我真的有这么不成熟吗?)
后来我好了之后,他们送献血者的食物太多了!Milo、100Plus、面包、饼干两包……好饱哦
 接着我就驾着车子去IOI的书店看书……
一路上,天啊,手很痛咧,就是那种瘀青了的痛、haiz~~~不过不要紧。
对了,今天那件佛堂的工作人员说接下来他们8月会再一次有这样的活动,
我算一算时间,我现在必须三个月后才能再次献血。8月就行了!
所以,下一次的献血活动我会再去的!
4Y班,有机会去看一看吧!其实这是只有益处,没有坏处的活动哦!自己也会健康的~

今天站在书店里面看书,看了一本小说是《白虎之咒tiger curse》

这本小说好像很火红哦!它就快成为我的收藏品咯~~haahaa
另一位作家“蝴蝶”也出了三本书,叫《歿世錄》,也在我的to-do-list中了!haahaa
好了,中午3点,要睡觉,不回精神了~~~~

大家要健健康康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