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星期四

2012.04.26

原本昨天想要写部落格的,写关于数学“时间”这个单元的学习资料的,
昨天放学后和老师谈有关考试的事,原来我们这支“火箭”,一下子飞到很远去了!haahaa
昨天上课的时候4Y从完全不明白的到慢慢的明白了很多东西,真的有把我给吓到了。
4Y,你们是完全懂得吗?
为什么这次我感觉到你们好像没有什么动力去读书的??
是你们把学习的东西都看成很简单呢,还是我觉得一切都很复杂呢?(不解中)

今天放学后开会,关于弟子规的。
是啦,我们学校老师在努力推行着弟子规,可惜只达到50%而已。
其实弟子规并不是宗教的教育,可是有很多人却把它看待成佛教的教育。为什么这样呢?
难道只有佛教里教育我们“孝”吗?别的宗教没有嘛?
老师以身教(以自己为例子)来教育孩子不好吗?
我就是不明白这么多年了,为什么老师看见我很孩子们很好就觉得我在丢老师的脸,觉得我在破坏老师的威严。
我们曾经是学生,难道我们不希望有老师会和我们谈话吗?
难道我们不喜欢老师跟我们很好吗?
难不成很凶的老师就能教育出非常出色的学生?
那好!4Y班,我从今开始会很凶的上课,没有笑话听,没有开玩笑,没有游戏没有体育。
因为我要你们一直读书和学习,做个很出色的人!
好啦,开玩笑的。不过如果我发现你们很过分的话,我还是会很严格的。
haiz,不说啦。这件事都发生很久了,不能解开,说了也没用。

回到家已经是下午4点了,休息一下,看见高高的簿子,arghh,不批改不行啊。
打开电脑,开始是看着面子书的,却发现没什么好看的。
在网上听着Taylor swift的演唱会,一边批改周记。期待着他们写的周记。
好吧,一开始就给我捉到了三只有尾巴的狐狸~均裕、奕竣、文镒
其实还有几个人的周记我还没有收到的,因为全班人要是交上的话,根本不会这么少。
等着吧。
我说过了,有一些自由我会慢慢的收回来。

不过在看看接下来的周记,太精彩了!
恒守,你的写作能力有进步哦,而且很好,看得我很开心,也知道你有多开心!加油!
佳欣还有静微,跳高看起来很难,去尝试吧!你就会觉得很好玩!跳起来的感觉很好!
观骏,一直吵着要玩篮球,结果你试过了跳高后,是不是也很好玩呢?还有不好整天欺负静微。
智勇,你就是super man这样跳过去,haahaa!太好玩了!
还有很多很多~~我希望你们能够开心的游戏和学习!我会准备很好玩的游戏给你们的!

终于改完周记了。已经快晚上八点了。我还有教案要写。明天放学后还有开会。haiz
原本想去买耳机的。算了。下周二才去!^^嘻嘻。
明天要教些什么东西好呢??

2 条评论:

  1. 老师,我倒觉得被严教出成绩非常出色的孩子也未必品行出色噢!因为【比较】的心就会长出来(心就苦啦)当然,我并不是説成绩不好品行就很好。最重要是把孩子的【善】根培育好,有【爱】有【善】的孩子才会被人爱!孩子的行为举止会随着身边的人、事、物而改变的!「人之初,性本善」

    回复删除
    回复
    1. 绝对赞同!其实爸妈喜欢纪律好又乖巧的孩子,多过只会死念书的孩子。如果孩子懂得珍惜和爱,不是更好吗?
      我一直坚持教育孩子不一定只要靠严教。我希望能够做好自己的本分,再去“身教”才“言教”。
      我坚持要爱孩子,孩子才会把爱传回来。我愿意花时间去听,去看他们的心,我不愿他们的生活只有满满的功课,而没有一条可以把心底话给说出来的路。
      我愿意学习做好,再去影响他们。我一直相信,大人们花时间在孩子身上,孩子会更开心更有自信的成长。
      heehee我就是被严教出来的,所以有时候不喜欢严教。
      谢谢你!!!!很开心看见comment~~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