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6日星期五

2012.04.06

今天是我学校的华语讲故事比赛。haiz,我最头痛的就是这件事……
如果你要我上台演讲,我没有问题,可是你叫我教小孩子讲故事,却有一丁点难度了,
因为我不知道要从哪一个角度去入手教他们……
我班的代表就是这个小女生,聂佳欣。男生就是陈观骏。
佳欣

观骏

为什么会选他们?首先要说的是聂佳欣了。我觉得她是我班上最能让我信任的人。
怎么说呢,别看她小小只的,其实她办起事来,不输男生!
她总是能把事情办妥,不会给你带来麻烦,就是让你感觉她是能办事的那种人,
她并没有因此而骄傲,反而默默的在做。学习态度很好的一位学生。
至于观骏,我很抱歉的是我才给他一个星期做准备,因为男生里面,成绩方面最好算是他,
所以我决定让他去试一试。再说,从他的日记里面看来,他是有能力藏着,等着被发掘的。
他很想做一番事给我看,我都知道,所以这次让他去试一试,
让他感觉在台上面对这么多人说话,是需要多少勇气。
学习吧!如果要增强自己,就要勇敢的做。

由于他们两个的故事不小心我糊涂的给到同一个,而且大家都准备好后我才发现。
我一直告诉他们没关系,他们担心的是比赛这样行不通,我担心的是他们会各自比较。
结果他们都是不能比较的,因为他们各有自己的优缺点!
观骏因为是男生,所以他可以做很多声音的转换,丰富故事里的人物角色;
佳欣的声音没有这么生硬,所以会吸引小孩子去听,故事就说的比较活泼。
但是佳欣不小心“遗传”了我的小毛病——说话很快……
当她讲完故事之后,同事问我一句,“她是你班的啊?”我说“是啊”。
难怪说话像你一样这么快啦……
=.=!!完全是被点中!haahaa
而观骏,因为他只有一星期的时间背稿,时间上比较吃亏。(很抱歉)
但是他都把故事里的重点讲完了才下来,所以我还是觉得很棒!不错不错!

大家回到班上,我今天真的很忙,忙到我真的很难上课,要处理很多事(别的老师把工作丢给我,哼!)
后来我和他们说了一些很深的话。

你们想要怎样的老师?
当然,所有学生都会期望进来自己班上教书的都是好老师。
那学生会希望老师怎么看待他们呢?他们希望从老师身上得到什么,除了知识之外。
会是关心吗?还是受重视?还是希望老师可以聆听他们说话,陪着他们?
我也曾经是个学生,我想要的是希望老师看见我的努力。所以我一直做好自己的本分。
现在我是老师,我给4Y自由,自由的学习正确的方法,自由的去想象,自由从错误中学习,
其实我要他们懂的是,在你做一件事情之前,想想别人会怎么想。
你若希望老师重视你,你应该怎么做?如果老师还是没有看见你的努力,你会放弃还是继续?
再去想,为什么你不喜欢那个老师,是不是自己有不足的地方,有的话就要改。
当我给了你们很大的自由后,你怎么使用这个自由?
我给你们的东西是别人没有给的,那你又给回我什么?
给我坏了的木门?给我老师投诉4Y的记录?给我打架的报告?
去想一想,你做了什么东西能让我继续为你们努力的事。
谁不希望自己能遇到一位好老师?
我并不是一个完美的老师,却努力的成为你们的完美。
你们不是完美的天才,而我却努力让你们成为聪明懂事的人。
你们的努力呢?能让我看见吗?
为什么我在周记里面和你们互动,给你们努力和信心?为什么别人没有?
因为我想给你们更多更多!你让我强大,我也负上我的责任让你们成功。

其实4Y是有潜能的,一定要变强大!
今天一早吃了一碗面,到下课后咬了两片面包到课外活动结束。饿晕了。
这几天都特别容易饿,一饿了就很难集中精神。早餐无效了~haahaa
课外活动后就去外头吃了一碗冰,顿时凉到我的心扉我的脑神经~haahaa
吃冰真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