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日星期二

2012.04.03


看见这个图片,你一定懂是什么故事,
这一个故事是你听过无数次,而且只要一提起故事的名字,你肯定懂故事的内容。
要是有人问你故事中的主角是谁,你铁定能说那是乌龟和兔子。
故事的起因: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故事的发展: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故事的结果: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上三道问题,是你肯定能对完的题目,
而且我很相信你还可以把整个故事复述1给我听,告诉我故事里说些什么。
那我在问你几道问题,看你能不能回答,
1)为什么乌龟会赢?
2)为什么兔子会输?

那请你告诉我,现在的你是故事里的乌龟,还是兔子?

若要你形容这两个动物,也许你会有这样的答案,
乌龟:勤力、努力不懈、发愤图强、坚强、不放弃、坚持
兔子:懒散、自满、骄傲、自以为是、后悔的

你们希望自己是兔子吗?
总是觉得自己很厉害,想要别人对自己的称赞就一直展现自己,
觉得功课可以的话最好就是不要,因为很麻烦。
上学就是为了等下课,下课过后就是等放学,和朋友玩一整天就是最好。
别的老师不听你说讲的话,你就索性不听老师讲的课,这样才算公平。
其实,你就是兔子。

龟兔赛跑,其实一定输的人就是乌龟,因为它就是行动很慢的动物。
如果它要去到一个地方,他必须花上很多的时间才能到达。
相反的,兔子是肯定的赢家。就是他肯定自己会赢,所以就松懈了,在中途停下来不跑了。
兔子停下来,乌龟继续慢慢走,最后到达终点的那个,就是不停走下去的乌龟。

这就是态度问题。
你用什么态度去看一件事,就会影响你的未来。
就好比功课:
懒散的人会说:“又功课,天天做,没完没了!做到什么时候了?!
积极的人会说:“好!只要我做完了,我有多懂一个知识和技巧了!
结果,懒散的人在很不愿意的情况下把功课乱作一通,交了就算,因为那是工作。
而积极的人就很开心的做功课,而且每写一个字就多懂一个字了,因为那是礼物。
最后,懒惰的人会继续懒惰,不懂的东西继续不懂。
反之,积极的人会继续积极,不懂的东西变成懂了!

很多东西不是绝对,谁说不聪明的人就是永远都是笨的人?
如果你没有改变,别人为你做的努力都不能为你改变什么,因为你没有行动。
记得我说过的吗?
到底是谁告诉乌龟要走下去?又是谁吩咐兔子先休息一会儿?
这个答案,你记得吗?

复述:把故事重复的说一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