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日星期四

2012.03.01

昨天,在我很期待着和4Y班一起度过难得的2月29日的时候,
我很生气,很伤心,很沮丧,很无奈,更加很想喊Beh Tahan啊~~~~~~
我真的很气,很气他们为什么没有把书温习,为什么我不能把他们教好。
是不是我太高估他们,对他们要求太高了?

昨天放学后就去开会到4点多,赶紧把他们的考卷批改~
首先是数学,其实都不错,只是粗心会坏了他们的成绩。有一些连自己写的字都看错,7=1.
到华语考卷的时候,收音机播着电台的Beh Tahan节目,
我真的一边听一边beh tahan!haahaa甚至有一股冲动打电话去beh tahan自己和4Y!
为什么我努力都做不好,为什么4Y没有温习~~~
同、反义词和成语的考题,全都在考前复习过,全都可以在家温习甚至死背,
全班只有两个对完10题,其他的要不就错完,不然就对一点不对一点,乱填都不中~(晕)
当下,我气了,为什么不要温习,为什么不要努力?
每一课都把最简单的温习方法给了你们,给你们最轻松的学习方式,为什么我还教不好。
我很气,很自责。

我睡不着,一直想着要怎么办,气我的4Y?气我自己?还是不要气,就让他们这样?
我要改!我不要坏习惯!他们的作文簿,我也有,他们做之前我都先做一遍,
我要整齐的功课,我都先做了、示范了,为什么有人还是像1年级那样随随便便,乱乱的?
我的要求很高?

今天早上,我班的孩子如常的陪我吃早餐,可是我一直要他们回班,
我心情很低落,先不要看见他们。看见他们,我那种臭心情又来扰乱我了。
记录分数后,我的华语理解有15个人不及格,有一半的人都是让我非常意外的。
很好,这就是他们2月29日送我的礼物。
到我要进班准备考试的时候,他们都在班上很安静的等我,而我,没有笑容,很累。
告诉他们有关考试的状况,我很失望,因为根本是懒惰造成的。
我不多说,因为不要打扰他们考试的心情,我等到最后才说。我真的不想和他们说笑了。
考试的时候,讲解考卷的要求,然后开始监考。
我却还是很“长气”的一再又一再的提醒他们写好一点,注意字体,要去想故事再写出来。
虽然很气他们,可是还是不断的提醒,我的担心。

最后两节,真的要狠狠地跟他们谈。我针对性的一个个来说。
当然在班上我说的更狠更清楚……
萱萱:你不明白的我都重复,用最容易明白的方法给你,可是为什么你没有温习?
吉伦:上课的时候专心最重要,把你的“玩具”放一旁!
靖丽:学校是学习的地方,不要发少女梦,要努力,你一直讲话,那你还能听吗?
轩进:我说过的,我们有两只耳朵一张嘴巴,就是我们要听的比讲的多,你看你的成绩。
佩兰:我知道你也懂自己是有实力的,可是你怎能停下来呢?停下来就会被追上,就变成了龟兔赛跑的兔子。
政延:给你坐最后不是给你机会做小动作,不要以为可以瞒过我,我可是看的一清二楚。
康曦:你已经很明显从一开始就懒了,我也说过很多次了,为什么你还是老样子?

接着的是我在班上没指定的:
静微:你怎么哭了?你做得很好,虽然我没有说出来,但你是非常棒的。
杰亮:我很喜欢你,所以你要加油!(虽然理由很烂,haahaa)
恒守:我们都要管好自己才能管别人的,谢谢你在我忙的时候能给予朋友帮助。
智勇:其实我很想说你,我要你比以前更好,而不是和以前一样。
杏元:突然间看见你妈妈在我page里写的话,你可能会转校。很抱歉,我没有给予你很多的照顾,我读着你的周记,我知道你很想有一番作为,可是来不及了。很抱歉。
家祖:谢谢你的贴心,你的成熟,成就了我很多事。可是我希望你成为最好的榜样。

今天他们都很安静,甚至我的国语老师也讶异为什么我的班这么安静。
因为他们吵够了,应该学习什么时候说话,什么时候听话了。
在不听的话,一直讲下去,他们没有吸收的机会了。
4Y
我这两三天都要安静的上课,我要努力,也要你们努力。让我再想想,该怎么办。
怎么办才能够让你们吸收更多知识与学识。

插曲:其实温习对小时候的我来说是一件很难的事,我总是用温习时间来睡觉,
因为我不懂什么是温习,我的老师没有告诉我要怎样温习才对。而且自己温习肯定是懒惰的。
后来长大了,知道温习很重要,知道专心听课很重要。
听课了就会懂了,懂了再加上温习(巩固)和练习,你就能完全掌握了。
我知道有些单元很简单,不用温习都懂。可是考试期间就很重要了。
因为我也曾经懒惰,成绩因为一分之差也给我带来不少麻烦。所以我希望你们会做得比我好。

3 条评论:

  1. 个人认为,你对他们期望太高了,三年级去四年级是一个大转变,你不能期望他们第一次成绩会很好。
    我们自己也曾经参与过考试,知道考试真的需要一点运气,如果出的题目真的一题都不明白,他们惟有乱做。
    不过,我始终认为你对他们太仁慈了,虽然我们要活泼教学,但是太过活泼就会造就他们放肆,所以他们才会以为考试一点都不重要。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咯,因为我从一开始是有给他们自由,因为我以为懂了就对了,该给的功课就给,能少的就少。原来我没有真正的督促他们在自由之余也要用心学习。这次对他们对我也是一种教训。我确实是对他们有很高的期望,haahaa因为我觉得我能,他们也一定能得。结果并不是很好哦~haahaa
      开始要好好地重新考量自己的每一步了。不应该他们跟着我的脚步,而要我去配合他们的脚步,再提着他们一起走~~

      删除
  2. 如果你没有忘记,在去年我就已经告诉你一定要帮孩子们复习,不管是将一篇短文念一百次还是做各种不同的练习,这真的对他们有帮助。真的能帮助他们将该学的记住,你要吸取教训啊!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