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星期四

2012.03.29


如果用四个字来形容我对4Y的感觉,那会是:我不放弃。

上周五开始我就回到学校上课,可是下半段的时间又花在礼堂了,所以正确来说,我周一才开始上课。
其实在我不在学校的那段期间,有学生打电话来告诉我4Y发生什么事情。
说真的,我很生气。
我生气不是因为你们把玻璃门弄坏了,也不是那个储物室的门坏得很难再修了。
我生气的是又再次回到不懂事的那个你们,而且这次你们比之前更坏了。
开始懒散了,开始无法专心了,开始满脑子都是坏点子,总是想着如何在课室里炫耀一番。
4Y,你们期望老师对你的展望和赞许,可是坏点子是不可以有的。
态度,一切都是态度影响。

我一直都在告诉你们,要成功,态度是很重要的。
你抱着玩耍的心态来学校,那么你就是一直想着玩的事,不管是在课室里或外。
你抱着抗拒的心态,觉得来学校就是要完成功课,那你就会不开心的学习,什么都不喜欢。
你抱着敷衍的态度,认为来学校是家长要的、老师要的,那你等于没有来上课。因为你讨厌,不理解。
只有积极学习的态度,你才会拿到老师要教你的学问。
我一直都说,不要贪心你身上有的东西,要就贪心学问,永远觉得学问不够才会不断地去寻找知识。

喉咙这星期开始就出现了一些问题。奇怪的是我鲜少出现喉咙痛的,因为我是“大声公”。
星期二还喝了凉茶,可是接下来这几天就完全不行了,越来越糟糕。
喉咙不会很痛,只是说话的时候很沙哑。haahaa很难解释。但我又觉得没什么。

还有两个星期多久开始考试,先考三语写作。再多两个星期才开始进入考试周。
4Y班的写作能力还“有待进步”,我一直都在鼓励他们多看书多阅读。可是情况没有改善。
我让他们很自由的去阅读,不需要写阅读报告,不需要演讲。要的就是主动去阅读喜欢的读物。
但是我这几天和老师在谈话的时候,发现现在很多学生都是为了完成功课而做功课,
肯本忘了其实功课是一种巩固能力的练习。
这都是因为现在的小孩子都知道,功课如果不能完成的下场会是怎样,尤其是遇上很凶的老师。
所以我在想,到底要怎么帮他们?怎样才能让他们能建立好的心态,
怎样才能让他们对功课改观?
怎样才能让他们知道,功课不是一种压力?

我要想办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